• Post category:最新消息

籃球在台灣是非常熱門的全民運動,但這些球場上的專業籃球術語您知道多少?以下就讓IMBC來詳細介紹這些身為球迷必須知道的球場知識!

 

Fadeaway(後仰跳投)

在比賽中得分有很多種選擇,其中後仰跳投是跳投中難度最高的一種投籃方式,投籃者在比賽中為了躲避防守者,投籃的同時往後起跳,身體向後傾斜,在防守者與自己之間獲得更多的空間,使防守者難以封阻。
舉例: 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和Dirk Nowitzki。

 

籃球術語_後仰跳投

 

 

 

Alley-oop(空中接力)

屬於進攻方法的一種,需要隊友間有默契地配合,當一個人在進攻時,將球傳導至空中,由另外一位隊友在空中接到球,落地之前將球投進或者是扣進籃框中,這需要良好的傳球視野及非常好的默契。

 

 

Goaltending(妨礙中籃)

妨礙中籃,也是大家最常說的勾天頂。
是指在籃球比賽中已經投籃出手,球正在下降的軌跡或球在籃框正上方,被干擾觸碰到,就會造成所謂的妨礙中籃。
如果是防守球員蓋火鍋的時候動作太慢,投出去的球在空中已經通過最高點開始下降或是碰觸到籃板,則稱為防守干擾違例,判進攻方投籃得分有效;如果是進攻球員干擾(隊友投籃出手後,球還在籃框的上方尚未完全彈出時便把球撥進或灌進),判進攻干擾違例進球不算,防守方獲得球權。

 

 

以上是關於籃球術語的部分介紹,IMBC將陸續分享其他有關籃球的專門知識,若是大家有相關資訊欲分享歡迎私訊。另外如有客製化球衣的部分也歡迎參考我們的款式喔~ 點這裡參考

 

客製化籃球服  籃球服製作   訂製籃球服

球迷必備 – 關於球場上的那些籃球術語 ! 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