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最新消息

大一新生必看!該加入校隊還是系隊?IMBC-客製化-學生-球隊-籃球服
作者:元智大學,楊語衿

新的學期即將開始,很多熱愛運動的新生一定迫不及待想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打球了!和高中最不一樣的是,大學校園你可以選擇加入校隊或系隊,可是沒有學長姐的指點是不是不確定自己該加入哪個層級?IMBC懂你害羞,我們幫你整理校隊及系隊的三大差異,讓你依據自己的狀況來選擇加入不一樣的球隊。

一、 紀律
校隊的紀律嚴謹,請假必定要有正當理由;遲到有懲罰也是不在話下,進入校隊一開始最煎熬的就是習慣球隊的運作模式,可能會有很多規範,但也是因為「校隊」是代表學校,所以有紀律是必然的
系隊相比之下比較自由,因為不用測驗入隊,所以沒有這麼多規則,所以推薦想打球也想交朋友的新生加入,可以交到來自系上的朋友,也有學長姊罩你,讀大學就該這樣玩!

系籃-系排-校隊-球衣-imbc

二、 時間
投入多少時間在球隊也是考慮的因素之一,以校隊來說,除了常規的練球時間,為了鍛體能還需進行重訓,校隊一個禮拜至少需練習十個小時以上,如果沒辦法投入大量時間就不建議加入喔
系隊所花費的時間就少很多,可能只有校隊的一半以下,時間也比較彈性,適合加入球隊是希望自己有在持續運動的人,不會操得太累,但也有固定運動!

系籃-系排-校隊-球衣-imbc-2

三、 場地
上述兩點是不是讓你隊校隊產生敬畏,覺得加入校隊太辛苦了?先別打退堂鼓,校隊也是有好處的,可以優先使用室內場地,不論颳風下雨都有固定的練球時間,健身房、器材等等都可以使用,言簡意賅就是「把最好的都給校隊」,絕對的資源優勢讓很多人都稱羨啊!
系隊辛苦之處在於場地的使用權必須靠自己維護,依照不同學校,有可能要抽場地或佔場地,也有可能要去公園練,想練球必須先找到場地。也會因為下雨就只能停練,所以不見得可以如期練球。

系籃-系排-校隊-球衣-imbc-3

小編的經驗是同時待校隊和系隊困擾的是有可能練球時間撞到,但一定要選擇校隊練球,有時候系隊練完要緊接著校隊練,也超級折磨。
最好笑的是在系隊打球要格外小心不能受傷,被校隊的其他人知道會被嘴「為系隊賣命」,大家都會來勸你退系隊!

以上是小編認為校隊及系隊差異之處,當然也要看你的球技水平在哪,進校隊需要一定的實力喔~
但是進入球隊最開心的一定是大家一起努力,為了目標前行!
不論是校隊的大專盃或是系隊的系際盃,能夠為了成就努力,是球隊迷人之處,希望新生都能加入適合自己的球隊喔~

大一新生必看!該加入校隊還是系隊?